网一弯弓战事每日报道之兵贵神速

  《孙子·九地》:“兵之情主速。”

  《三国志·魏书·郭嘉传》:“太祖将征袁尚及三郡乌丸。……嘉言曰:‘兵贵神速。’”

  “兵贵神速”一词,其中的“速”字得涵义就是军事行动中部队调遣、集结、临战反应、行军、后勤效率、清理战场、撤离战场、部队转移等方面的速率比值。自古以来,尤其在冷兵器时代,越是战斗力强大的部队在军事行动中的各方面的速率就越高。以行军速度做标准比较:战国末期的秦军,步兵的行军速度可以达到30公里/每天,而当时其他国家的军队,行军速度仅为20公里/每天。美国南北内战的时候,北方军队的行军可以达到将近40公里/每天。长征中的红军在某些战役中的急行军速度竟然创纪录的达到过60公里/每天。

  在上世纪30年代末起,纳粹德国创造了“闪电战”战术。在二战初期,曾经27天内征服波兰,1天内征服丹麦,23天内征服挪威,5天内征服荷兰,18天内征服比利时,39天内征服号称“欧洲最强陆军”的法国陆军。

  闪电战的三个重要要素是:奇袭、集中、速度。闪电战就是奇袭、快袭集中加在一起,将像闪电一样打击敌人!可以使敌人在突如其来的威胁之下丧失士气,从而在第一次巨大的打击之下就会立即崩溃!

  而就在今天,在今天的成OL,在今天成OL的弯弓射雕服务器中,有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将“闪电战”战术执行的淋漓尽致!闲话不说,进入正题。

  第一步.战前准备 关键词{情报收集}{部队集结}{建立有效的信息指挥系统}

  6.13晚7点左右,昆仑在楼兰国的情报人员开始密切监视着楼兰王者卫队的动向,7点30分,昆仑王者卫队为主力的精锐之师开始在集结。5分钟左右集结完毕。参展部队全员在IS上等待情报人员的最新汇报。

  第二步.行军 关键词{迅速}{战术目标明确}{指挥效率}

  晚7点45分左右,据情报人员报告,楼兰王者卫队护送神兽的队伍已越过楼兰王城门口,将在5分钟内到达预定战场---丝绸之路通向玉门关的末端甬道。昆仑国王钻石一声令下,所有参战部队涌入楼兰拓道,并且进入在拓道西北方向的秘道,后又通过秘道到达玉门关,埋伏在中转商处。

  第三步.奇袭 关键词{出其不意}{天降奇兵}{致死打击}

  7点50,楼兰王者卫队及其护送的神兽出现在昆仑军的视野。冲锋号响起,三十多名昆仑精锐拦腰杀进楼兰王者卫队护兽阵列,一举击溃数量多于己方的楼兰王者卫队,楼兰国王在惊慌失措之余,不得不忍痛放弃护送任务。

  第四步.追击 兵家有言:穷寇莫追。昆仑精锐则是反其道而行之 关键词{叛逆}{挑战权威}{帅-_-}

  在将全部楼兰王者卫队成员“送”回他们的王城之后,昆仑军又在经过王城入口和玄石驿站两次集结,在5分钟内冲入楼兰王城,最终在楼兰帮会任务管理附近拍照留念。

  下附此次战役相关图片[由于小记本人在王城入口处被大刀所秒杀,所以没有拍下在敌方王城中的照片,甚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