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同人小说 >> 正文

八十五、在上面,密林中,某树下……

        全体蒙古人都来到这位为他们建立“世界帝国”的人物的灵枢前排队哀悼。接着,下葬仪式开始。墓地在不儿罕合勒敦群山(即今之肯特山)之一山坡上。这个墓地是成吉思汗生前自己选择的。不儿罕山合勒敦山是古代蒙古人的圣山。以前,成吉思汗年轻遭难之时,不儿罕合勒敦山曾救过他的性命,以那稠密的森林掩护了他。后来,每当他要作出重大决定时,在他一生的各个转折关头,在他要进行大规模战争之际,他都要登上不儿罕合勒敦山,祈求蒙古人的上帝长生天的护佑,因为据说长生天就在不儿罕合勒敦峰顶。不儿罕合勒敦是三河之源,斡难河、克鲁伦河和土拉河从不儿罕山奔腾而下,灌溉着蒙古部祖传的牧场。据说当年有一天,成吉思汗在不儿罕山打猎,在一棵大树下休息,默思移时,起身时说:将来死后,可葬于此。
  
        成吉思汗死后,其诸子遵其遗命葬他于此地。葬仪结束后,这里成了禁地。人们让树木丛生,成为密林,为的是荫蔽其葬地,使人不辨其墓在何树下。至今这里没有任何标记表明墓之确切地点。
  
        世界征服者成吉思汗从此就长眠在这床由雪松、冷杉和落叶松大树林组成的大被下了。北面,是无边无际的茂密的西伯利亚泰加森林,泰加森林一年之中八个月处在冰天雪地之中。南面,是向远方伸展的广袤而起伏不平的大草原,春暖时节,草原上繁花点缀,蝴蝶乱飞。该草原一直向南伸展,最后变成了黄沙滚滚的浩瀚的戈壁滩。在蒙古,有时人们会看到,一只黑羽金眼雄鹰——蒙古的天之骄子在天空振翅翱翔,迅速地飞越地面上的一个地区又一个地区。这是成吉思汗一生经历的形象体现。他一生东征西讨,南攻北伐,从森林环绕的贝加尔湖到流水滔滔的申河(印度河),从咸海周围的大草原到古老中国的华北大平原,到处都有他战马驰骋留下的足迹。
  
        其他的世界征服者(成吉思汗的子孙)最后也长眠在不儿罕山,但他们的酣梦常常受到络绎不绝的来访者的打搅。这些来访者在他们的墓地上,没完没了地打听着他们命运的秘密。而他,却安息在山上,任何人不得人其林,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确切的墓葬点。他出生于蒙古土地上,又回到了这片土地的怀抱。这片土地保护着他,藏匿着他,他永远地同这片土地融成了一体。

        本站所提供的书籍均来自于互联网,所有书籍仅供书友预览,如果喜欢请购买正版小说。如侵犯您的权益,请将相关详情通知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