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心情故事 >> 正文

那一抹嫣红的情--关于游戏与爱情

作者:schmguo

  今天得知帮会一兄弟因为游戏和自己的佳人分道扬镳,特有感触。
    
  游戏与爱情,究竟孰轻孰重? 其实答案早已明了,游戏中一时的痛快输赢,在爱人的黯然神伤的表情前,早就化成云烟了。可是为什么这么多人一定要等到与昨日爱情说再见时方会有所顿悟?说了这么多,并非想给游戏新的“妖魔化”形象,只是想问,难道真有人觉得游戏与爱情水火不能 相容吗?
    
  下班回家会路过一家网吧,有段时间经常能看到一个女孩子,有些失落的坐在网吧门囗的自行车座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发呆。慢慢懂了,她的男朋友这时一定在那里面打着游戏,那时我就想,女孩子们会一直等下去吗?当然不会!女孩子最怕的就是等待,等待会令她们心慌。当你握枪的手(实际上是鼠标)冰冷的勾动扳机时,也许她们正在估算着在你心中,游戏机中虚伪的正义和现实中她对你的温柔,那个更重要。
 
  “如果你真这么爱她,当时你在做什么?” 在打游戏!一心一意的GAME着,女友的寂寞、失落、孤独、愤怒都看不到,当最后一个敌人在屏幕上倒下时,才发现身后的人也已经消失。“如果女孩子懂得游戏就好了。”很多人在为此类故事做注解时,总喜如此措词。我说这是性别岐视,而且是很无知的偏见。 其实女孩子与游戏并非五行相克,她们往往比男生更懂得游戏的本质:娱乐。我见过很多打游戏的女孩子,她们有的看起来还笨拙,有些已经能出神入化的操纵角色,虽然水平不同,但她们相同的是能将游戏真正当做玩具,收发自如。而男生,则将游戏变成了角斗场,在虚拟的世界里也杀得红眼。其实真正不懂游戏的,有可能是男生这个群体也说不定。

  每个人都有寻求快乐的权力,没有人可以限制一个人在游戏中娱乐,但如果因此牺牲了学习、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如果你玩游戏的时间多过陪女友的时间,那么如何要女孩子相信,你是可靠的?你是否真得爱她?一个不能将一切事情做好的人,怎么能让女孩子放心于你?所以,朋友们,就不要自傲于游民的称号,在城市的辉煌背后,浪子只能是古龙笔下的传奇了。
   
  深夜里,回想自己的游戏人生,忽然想说出些感受。于是码字,权当倾泄。在防线崩溃、铁骑压境时,枯燥的国运 FB 何苦垂死挣扎,何不坐到爱人的旁边,说说今天公司的趣事。

  游戏是生活得点缀,而你的爱情伴随你生命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