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心情故事 >> 正文

指间舞动的“精灵”

作者:帝国时代昆仑王后 佳·mm

  第一次和他认识,是在一个叫做“成吉思汗”的网络游戏里。
  
  那日夜晚,几个朋友在一起闹哄,让她一个女孩子陪他们玩那种充斥着暴力和血腥的游戏,她却是愿意的,愿意把自己沉溺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因为她觉得,那个世界虽不如这个城市般华丽、灯火辉煌,却让她感到如此宁静、安详,比起这个虚伪的城市和世界,她更加留恋那个如神话般充满神奇的网络游戏空间。
  
  很有速度的建好了账号,进入游戏建立好角色,开始了游戏世界的旅途。因为以前玩过类似的游戏,知道在里边做任务升级是最快的,于是,不停的寻找NPC,寻找任务,1级、2级、3级、4级......28级,漫无目的的寻找各色NPC,做着大同小异的任务,看着等级从1到28,好友列表从零到许多,那时感觉挺无聊,挺空虚的!
  
  其实她算是一个很容易满足,却又不容易满足的人。
  
  无论在游戏或是现实,她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焦点,朋友面前,她是个开心果、领导者;同学面前,她是骄子;同事面前,她是思想独特的可爱女人;所以,游戏里她同样希望耀眼的光环围绕她。于是开始不满足于现状,于是想要寻找刺激,寻找一种人性的虚荣,她翻看了本国的国王,王后,以及大臣的资料,突然发现,王后那一栏空着。心底一种情愫蠢蠢欲动,那叫做虚荣!
  
  “封心”一个没有任何创意,甚至有点呆气,这便是一国之王的名字。偷偷的复制名字,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国王,我要做你的女人,我要做王后。”呵,多么直接明了!似乎这样直接的对白从一个陌生女子的口中说出,是让他感兴趣的,他回话,让我加Q,加YY{歪歪,一个语音软件}。YY里边很多游戏里的大臣和玩家都在,大家都用自己各自的真实的嗓音谈论着她不懂的东西,没人理会她,她再次有了那种被人遗弃的感觉,于是高呼,我要做王后!瞬间,聊天便终止,听她沙哑的声音回荡不止:“我要做王后”似乎认识到自己的不礼貌,只片刻她便安静,任由他们再次海阔天空。静静的关掉游戏,关掉电脑,离开。不同与往日,这次她心情有些许沉重,或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原因吧。
  
  第二日,打开电脑,打开QQ,看到国王的QQ头像明亮着,想与他交谈,却不知从何说起,张口又是那句:“国王,我要做你的女人”QQ头像闪动,迫不及待的点开却是一句“这个以后再说,先了解了解吧!”心情有点暗淡,她虽然不是貌若天仙,可还是有几分姿色的,或许是平时自信惯了吧,对于这样的答案,着实有点失望的。可他是诚实的,对一个丝毫不了解的陌生女子突然这样的对白,的确有点让人吃惊吧,呵!其实这就是真实的她阿,简单、直接、明了,总能洞悉别人心里的想法,也总是去好奇别人的故事,却一直隐藏自己。她,应该是自悲自怜的吧,把真实的自己关闭在一个自己编织的梦里,却戴上虚伪的面具和世人相处,她又是如此不堪的。
  
  或许是被这句话问得烦了,亦或许是他对这般如此直接了当的女子产生好奇,他告诉她:“想要做王后,可得得到大家的认可,而且要有一定的能力”“什么能力?”“各方面的,比如:管理能力;活跃力;在YY里能调动气氛和大家的互动;更要能在游戏里能帮上我的忙,而且我先说明,这段时间我晚上会很忙,没有时间陪你!”“噢,虽然听起来很困难的样子,可我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我说过的话一定能做到,而且不达目的不会罢休。”几句简单的对话,其实已经让电脑面前的她,震惊不小,更让她有种窒息的感觉,一直以来,她以为做王后不过就是做做国王的女人,陪国王谈谈情,聊聊天而已,哪知道会这样的烦琐、这样的困难呢!可她还是决定要试试,俗话说得好:有舍才有得。深知,想要得到万千宠爱和那耀眼的荣誉光环,必须得付出。于是淡然、从容的接受他所说的一切代价,就算一窍不通,就如同那襁褓的婴儿蹒跚,一步步从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