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经验心得 >> 正文

成吉思汗战术分析

作者:zd19971213

  战术,这可说是以上各点的综合运用。首先是武器的打击,原则是尽量用散式武 器,能用近程武器就不用远程武器,这样可以尽快提升战斗值。因为如能一次命中几个敌 人,就可长几格战斗值,且既然能用马刀,又干嘛浪费弹药呢?节约人员和弹药在后面的 战斗中尤其重要。当战斗值很高时,弓箭也可将敌一击毙命,此时就用不着冒险去靠近敌 人了。

  其次是要讲究移动的顺序。因为要三人一组同时行动,所以会有些不便。有时不知道 攻击的效果,则可先派一人攻击,再移动两个不重要的人,便能保证既不放过敌人,又节 省人力和武器。

  再有就是挖陷井,这也很有学问。应先把骑兵移到要道,且敌骑兵需移动两次以上才 能到达的地方,排好阵势,陷井一定要挖得密而广。如果还有时间就可再下绊马索,管叫 敌人有来无回,然后便可诱敌深入,力争“一个萝卜一个坑”,将敌人统统埋葬。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蒙古包的使用。它是用来给骑兵补充生命值及体力值的, 应做到让它找骑兵而不是骑兵找它,因为只有让骑兵在蒙古包周围休息一次,才能恢复一 部份生命值及体力值。其实,蒙古包也是一把双刃剑,它还可以用于进攻性防守。由于蒙 古包只有落入陷井才会被消灭,而敌人又不会挖陷井,所以大可放心使用。让几个蒙古包 一起上前挡住敌人的去路(先挡战斗值高的),就可起到路障和闸门的作用,使敌人兵力 分散,便于我方各个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