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经验心得 >> 正文

【记者团】勇者无敌 萨满的春天到啦

作者:花雨夜

  刚接触成吉思汗的时候,我就选择了自己在网游中一贯的喜爱职业:医生。
     
  成吉思汗的医生的职业名称是:萨满!

  初次看到这个名称,我的脑海中浮现的是《还珠格格》中,假扮萨满来给香妃治病的蒙丹。感觉像巫师。

  在百度上,对“萨满”这个词的解释是:“萨满”一词源自通古斯语Jdamman,意指兴奋的人、激动的人或壮烈的人,为萨满教巫师即跳神之人的专称,也被理解为这些氏族中萨满之神的代理人和化身。萨满,被称为神与人之间的中介者。他可以将人的祈求、愿望转达给神,也可以将神的意志传达给人。萨满企图以各种精神方式掌握超级生命形态的秘密和能力,获取这些秘密和神灵力量是萨满的一种生命实践内容。

  到成吉思汗的官网上,我看到了这个职业的特色:来自女真族的萨满善于训狗和疗伤,崇尚自然之力的萨满虽然没有强大的破坏力和绚丽的法术,但是他们的出现驱散了死亡的阴影,萨满也因此成为成吉思汗大军最坚实的后盾。萨满花费毕生精力,才能和自然订立契约,掌握了强大的再生能力和治疗能力,当然,他们的攻击也不可忽视。

  了解了这么多萨满的相关知识,其实发现对自己练萨满职业还是没有什么帮助的,理论永远只是书本上的,真理还得靠我自己的实践得到。

  刚练萨满的时候,30级以前很轻松,做完主线剧情任务,开双刷几次囚龙岛。很快就到了30啦。但是30到50级的这段时间是我最郁闷的时候,装备不够好,技能也不强,做任务打怪速度慢了,下粮仓最怕的就是碰到老外,即使没有老外,也会被粮仓的怪物给咬死。那时的我就在想:萨满真惨呀,什么时候我才能看到萨满的春天呀!

  到今天,我升到了59级啦,离60也不远啦,萨满的春天也来到我身边啦!

  50级的萨满,有了群疗技能——巫神之舞,这个技能真的很强大,下副本,挂机刷怪,有了这个技能,能保证全队人的生命力,感觉很舒服的。
  
  50级的萨满,无敌的技能——石神附体持续时间有了7.5秒,有了它,我就算是一个人独自下粮仓我都不怕啦。出国做扛旗子任务,知道前面有敌人守着,用上这个技能,旗子肯定能到手。

  50级的萨满,有个吓退敌人的技能——白蟒蛊惑,这个技能能让自身周围最多6个敌人产生恐惧的效果,看着你周围的敌人到处乱跑,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啊。比较遗憾的是只能持续4.5秒。而且,说实话,本人用这个技能的机会还是很少的,因为我喜欢呆在大部队后面,给人加加血补补状态,冲到敌人堆里面的机会实在是少呀!

  现在的我,听到国王喊出国,我敢跟着出去,在敌人边塞顶个石神附体给队友补血;帮会喊下粮仓做除妖和黑木任务,我也敢冲进去,甚至能在路上做完五耀之证的任务;下副本,去和氏璧黄河坞,只要战士能抗,我甚至连自己做的中理气丹都不用喝。就是还没有见识过那些高手说的打龙。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瞧瞧。

  今天中午,国王在召集人去边塞抵御敌人。换作以前的我,肯定是乖乖呆城里做我的小任务,可是今天,我敢去边塞了,我师傅甚至都觉得惊讶:“徒弟你来边塞杀人比我还积极呀!”其实说真的,我不是去杀敌的,我就是觉得自己心里很舒服,我真的感觉到了玩萨满的成就感。站在边塞大部队的后面。老会有人头上顶着一串的“+++++++++”跑过来,我只要轻轻一挥手,他们又会一个个精力充沛,又能冲向敌人群,那是很幸福很快乐的时刻!

  萨满的春天,真的来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