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经验心得 >> 正文

成吉思汗异兽系统个人心得

作者:暗de佐罗

什么异兽才是好异兽:

  由于大多数异兽都是强化了某项属性,而且只有被动属性技能才能真正给人物加成上百上千的属性点,所以必须洗出相对应的被动属性技能才算是最初级的成功。而被动属性技能有健体、蛮力、追影、聪慧、全能五种,再配合相应的良品、珍品和极品,所以成功的几率只有1/15。通常我们说:凶豹、烈狮和剑齿虎,蛮力都是最佳被动属性技能;奔羚、驯鹿、蛮牛,追影是其最佳被动属性技能;天鹅、仙鹤、凤凰,聪慧都是最佳被动属性技能;河马、犀牛、猛犸,健体都是最佳被动属性技能,蜘蛛、蝎子、螳螂,全能都是最佳被动属性。并不是说必须洗出资质相对应的属性才算是极品,由于极品全能其实也是个不错的属性,所以还童初级成功的几率就非常高了。 高级异兽里,必须洗出主动+专项+极品才算是好异兽,而究极异兽都是双主动技能+极品资质+相应的被动属性技能。笔者就曾经看到过一只 极品资质214、蛮力、主动技能分别是震撼和无畏的剑齿虎,可以说的上是全服第一。

  均衡资质的全能骑乘:

  在《成吉思汗》的世界中,所有的马匹和昆虫系骑乘都是全能型宠物。而全能属性恰恰是最受争议的属性之一,因为全能属性是均衡属性,对于单体属性来说没有特别的强化,对比其他单体属性来说,属性影响率更是少了40%。但是,高级全能宠对于任何职业来说都是非常有用的。全能宠讲究的是中庸之道,中庸者讲究的是处理事情并无一定之规,只要合理恰当就好。用战士来举例,一个70级的大象大约能加1000多点体力,而70级同级别的螳螂全部属性加体质,则最多加750多体力。但是全能型坐骑其他资质也高,而且也增加。就比大象多了300多点力量、300多点敏捷、300多点智力。刨除智力无用以外,力量是加攻击和命中,敏捷是加闪避的。300多点敏捷可以加6、7点宝贵的闪避,这是大象无法比拟的。如果是一个萨满的话,那么其四项属性都是有用的,所以说全能宠物非常有用。

  骑乘技能的选择:

  针对于骑乘的选择,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归根结底,骑乘还是按照其需要来选择对应的技能书。比如一只烈狮,针对于攻击职业来说,分别可以打上猛击、暴击、狂暴、杀伤、强攻、乱战、狂攻、怒气等等增加攻击输出的技能。对于一只以防御为主的猛犸象来说,热血、免伤、防御、强韧、回春、回复都是非常不错的防御技能。而对于一只均衡属性的全能螳螂来说,我的选择还是以粹毒、闪避、灵巧、回春、裂甲、无视、击晕、等等PK为主的技能。由于大家所认知的技能的使用不同,所以自己的骑乘技能还是多听听大号们的意见,综合自己在游戏中的用途来打书吧。 前面的技能归类已经把所有技能分门别类的归成了各个组,所以在这里郑重的告诉大家,除了普通技能组以外,其他组的技能在同一匹骑乘身上,只能放一个。比如回复和回春互相会替换,只能上一个,防御和暴击、强攻也只能选择一个。原因就是官方害怕出现:暴击、杀伤、强攻、防御这样攻防兼备的超级宠物。

  特殊说明的技能:

  回春:很多人可能认为回春是**技能,根本没有回复好。但是实际用高级变异螳螂(全能+体)和高级猛犸象(健体+体)来实际考察四级回春与四级回复对比,再加上PK时候的综合使用情况来说,实际上两个回复技能都是不可或缺的好技能。回春的用途是在装备较强,掉血较慢的情况下,持续回血。总回复能力要大于一次性回血的回复,是持久战最好的回血技能。而回复则是在掉血较快的情况下,或者在血少的职业使用,一次性救命于一线的。强烈建议装备比较不错的玩家在体质或体质加点较多的坐骑上打回春而不是回复。高级号们也不想看到,只费了100的血就被激发一个回1500血的回复吧…….. 狂吼:比较被人忽略的技能,而且经常被人指指点点,但可以说是高级PK里较强的控制技能之一。原因何在?因为狂吼就是恐惧,而恐惧在目前的《成吉思汗》里是无解的,就是说如果这个技能被换成击晕,我们还可以用无双或者萨满的雪神附体是可以清除掉的。而狂吼出的恐惧则无任何方法清除,你只能不受控制的等待恐惧状态的结束,在高级PK里是非常管用的一个技能。而被人指点的原因则是:很多副本需要打定位怪,比如财神殿的炮台,而狂吼一出,基本炮台就满血了,是在是被队友所唾弃的一个技能。

  关于变色异兽:

  有时候我们会在王国和大都看到颜色不同的异兽骑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些骑乘都是70级以上经过繁殖的变异骑乘,而且只限于70级的异兽。剑齿虎变异后外观将变成白色带有黑色斑纹;蛮牛变异后将变成黄金色;凤凰变异后将变成火红色;猛犸变异后将变为奇怪的紫色;而螳螂变异后将回归绿油油的碧色。由于繁殖需要两只珍贵的70级异兽,所以变异后的骑乘非常值钱,也非常拉风。

  不知不觉中,洋洋洒洒写了一万多字了。实际上八个月的体验时间,对于我来说,还可以写出更多文字来,尤其是各种关于骑乘的经验。在最新的版本《初章:帝国的远征》还增加了五种龙骑,但可惜的是,由于我们还未有等级80级的人物,服务器中也没有达到80级的玩家,所以龙骑我无缘得见,更不知道其属性和崭新的技能,所以在本次的文章里没有涉及。也许到大家看到杂志出版的时候,已经有超过80级的高级玩家抓到神秘的龙骑了,到时候在与大家分享龙骑的体会吧。最后希望有骑乘经验的朋友们也分享出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大家一起随着成吉思汗的大军一起征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