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经验心得 >> 正文

萨满:影响全局的职业

作者:西门一剑飘雪

  论坛里关于萨满的帖子好像不是很多,而实际上,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职业。之所以说萨满这个职业,会影响到全局,且看我慢慢道来。

  大家可能都知道,在一个副本,(嗯,是的是副本,这个游戏的野外地图基本除了必要的任务以外,没人会整天呆在野外升级)萨满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的。虽然有的人会在地宫副本的时候不组萨满,但是他大概还没牛到去财神也不组萨满的吧?!通常在组队去副本的时候,听的最多的,就是“XXX副本,来一奶妈”越是低级的队伍,越不容易组到个萨满,反而是那些高级的队伍,由于基本是固定队伍,所以到不怎么缺医生。

  玩个萨满的都知道,累啊,别人都可以挂机,然后潇洒地扔下句:“我上洗手间,奶妈看着我啊”,走了。但是萨满不能,他得时时紧盯着队伍,谁的血少了点,赶紧丢个回春,谁要是被怪群欧了,大巫小巫得不停地招呼。一不小心死了人,队友会说“奶妈干什么吃的?”或者干脆就是“这医生真垃 圾”。

  而有几个会真正的体谅萨满的辛苦与难堪?

  好吧,咱们是白衣天使,咱们救死扶伤,咱们学白求恩。咱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别人的不理解。可是,可是我们红十字会常常药品紧缺,咱们拿什么来救死扶伤呢?做药,需要活力而活力,在没江湖的状态下,是每15分钟恢复4点一小时是16点,16点,还不够做2个小理气丹啊!
我玩过萨满,由于没固定队,组的是个野队,武士的防御很是一般,但是群一大群大群地拉怪,一边不停地“++++++++”一个副本下来,一组蓝就没了。一组蓝啊,就算是小理气丹,那也要200活力才做得出来,还不算采红花。

  还是接着计算吧,15分钟恢复4点活力,一小时16点,24小时是384点活力,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江湖加速恢复的话,一天到晚不下线,也只够38个小理气丹。遇见差一点的队伍,还不够刷2个副本!

  曾经看到有人说,他下副本,只需要给武士上上回春就可以了,一个副本下来,最多2个大理气丹。

  好吧,我承认,这样的队伍是有的,不用说武士都是超高防的,队友都是老手,配合很好的,而且他说的这个,基本上可以肯定是固定队伍,才会做的到的吧?!

  那么那些没有固定队,装备垃 圾,甚至还不怎么会玩的武士和队友们,他们是不是就不应该来玩这个游戏呢?不是说每个人都对这个游戏很熟悉,也不是说每个人玩这个游戏就会一开始就投入大把的钞票把装备搞的很好,那么,这些玩家是不是就要被成吉思汗拒之门外呢?

  我想应该不是。

  所以我说,萨满:是一个影响全局的角色。那些散人,他们也需要下副本,也需要升级,这,少不了萨满的帮助。

  没有萨满,他们的升级路上必然注定充满坎坷。

  没有萨满,不能升级,他们不会失去游戏的热情么?

  如果是我,一定会。

  我一直没想明白,为什么萨满没有回蓝的技能,而先知有。

  好吧既成事实,没有回蓝技能就没有吧,那么,给萨满一本回蓝的马书,在马术第2栏多给萨满一个孔打这本书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