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家交流 >> 经验心得 >> 正文

阔翼田战场的职业搭配心得

作者:龍騰灬寳児 来源:成吉思汗官网论坛
本文为成吉思汗官方论坛玩家原创,在官方论坛发表原创作品即可得到论坛“麒麟币”积分奖励,用于兑换成吉思汗金卡奖励,欢迎各位玩家发表作品。

  阔翼田战场(通称‘双人战’)

  开启时间:每周一、周四的20:00~20:30分、周日的13:30和15:30分。

  报名时间:每场双人战开启前五分钟和每场双人战结束的前一分钟!

  报名条件:两人在线、自身等级大于60级且只有队长才能报名参加双人战!

  报名地点:大都177.125(大相国寺)铁虎

  竞技技巧:认知其他职业做到知己知彼、思考别人会如何操作、队伍配合各个击破

  选择队友:游戏里没有最强的职业只有最强的玩家,不管是什么样的队友都要先分析下,这样的队伍配合在一起打双人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并且通过双方互补来达到更好的PK效果,从而赢得这场比赛。

  配备药品:血药主要用来应急和应对BT玩家,攻击药用来提升攻击。

  战前探敌:(只针对本国敌人)按T查找附件玩家,没人代表是别国人,如果可以看到就看下有什么职业的,因地制宜的选择首要攻击对象。一般是选择装备稍弱的敌人,职业里按撒满、骑射,先知,火枪攻击,如果有剑侠一定要防备他隐身凌波微步偷袭。

  其他条件:有YY的就上下,这样能更好的方便配合

  1.武士(带盾的队伍一般胜率较高)

  职业分析:血厚防御高是此职业的一大特点,缺点是攻击上的相对不足,只能靠瞬间的暴击,双人战中如果很好的使用限制技能、破防技能和瞬间的高暴击,可以让对方在不防备的情况下瞬间倒下,武士在战场中就是一个盾,能抗能杀又难杀死。战场上,武士要学会控制好怒气,尽量的在进战场前免费恢复下,玩武士的朋友一定要永远铭记一条,不要让自己的队友先倒下。(遇到武士后打)

  配队选择:

  武士:首先双武士攻击相对较弱,除非两人同时虽远必殊,但受技能时间限制,只能使用一会会,基本是靠杀无赦,怒气回复较慢,只能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了,双人中直接冲过去,先杀高攻击低防御的,轮流破防和战八方,要充分利用自己防御高的特点,适时的冲锋而不是一上去就冲锋,远攻和魔攻类一般都不会让你在近身范围内攻击,所以要懂得合理利用冲锋。由于血量较厚,防御较高,像无火枪、先知的组合遇到双武士还是比较头疼的。

  剑侠:学会配合,武士当盾吸引敌人的注意,而剑侠要做的是隐身偷袭后方的敌人,有高攻击的先杀高攻击的,有萨满先杀萨满,武士要配合剑侠冲锋不能让萨满有开无敌和恐惧的机会。一抗一偷还是不错的配队选择。剑侠隐身偷袭制住高攻击职业和撒满可以通过点穴,七伤和一剑乾坤压倒敌人,让其中一个无暇另外一个。

  骑射:武士一定要冲到最前面,敌人往往会先打骑射,因为骑射防御过低,攻击又高,又无保命技能,如果在双人中武士没有很好的拉住敌人让骑射有发挥的余地,这场比赛必输,骑射操作非常重要,个人觉得这么多职业中骑射想打好是最难的,想要赢得这场比赛骑射一定要学会放好陷阱,基本是跑到战场中间就放减速陷阱而不是乱冲,武士稍微站前,等待敌人出现,除了火枪和先知需要靠血羽箭拉住然后放迷魂,其他职业如武士的冲锋,剑侠的隐身都逃不过这个陷阱的。

  火枪:火线、地雷网一定要利用好,可以配合武士拉住人,武士在冲锋破甲暴击,逐一清理。火枪在打人时注意子弹数,连珠炮要在闪避的情况下放,最好是一开始就冲上去,武士拉住其中一个再补刀,轻松的放倒一个后,在慢慢打另外一个,一般情况下这样的队伍是会赢的,如果有剑侠的队伍,先要清理掉,剑侠是火枪的克星。

  先知:武士就不用说了,先知在和武士一起PK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开上盾,冲到敌人中间群和冰,武士要保护好这个DPS不被杀死。先知不用管别的只管输出,全力扣敌就行,先知的输出其实还是蛮惊人的,我曾经是骑射和这样的队伍PK过,装备差不多的情况下,武士+骑射和此队伍PK胜率太小。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先杀先知

  撒满:这个组合很受大家喜欢,因为有撒满在就不怕先死掉,这样的队伍要武士防一定要高,没什么技巧,撒满给加血并自己保护好自己,不时的毒,武士慢慢输出,都对准一个人打。

  总结:有盾的队伍,盾就是中坚力量,要保护这个盾不倒下,同时盾也要保护好有效攻击的队友!

  2.剑侠

  职业分析:剑侠一大特点是解状态,定身击晕都可利用凌波微步解除,所以在战场上剑侠赢的机会也很大。仅次于武士的防御,攻击高于武士,能够隐身并快速逃跑。剑侠总会是无声无息的跑到后方去攻击防御低的人,在受攻击时又会悄无声息的消失一段时间。缺点是能量总是感觉不够,一定要学会猥琐,制得住敌人就点穴,御剑、七伤剑阵、起剑决、一剑乾坤,一气呵成的压倒敌人。学会偷才是王道。(遇到剑侠要让他现行,减慢他的攻击速度,浪费他的能量)

  配队选择:

  剑侠:遇到骑射火枪的队伍就欢喜了,但是要是遇到盾和撒满之类的队伍比较难打。

  骑射:剑侠和骑射是个不错的队伍,骑射高输出,剑侠做盾兼偷袭,要做到配合有秩才行,骑射血量单薄,剑侠隐身势必会让敌人把骑射作为首要攻击目标,这就要骑射先发制人又能抗住部分攻击,剑侠点穴攻击,才有胜利的把握,不过时间越长,越对这个队伍不利。

  火枪:相对于剑侠+骑射来说,剑侠和火枪配队才更好,一是有输出二有保命三有限制敌人行动技能,火枪地雷网拉住一个,剑侠点穴其中一个,对另外一个进行最大输出,火枪补刀,轻松放倒一个人后,火枪排子炮,连珠炮连续输出,剑侠一剑乾坤。

  先知:一般队伍吧,我很少见到这样的队伍打双人,如果在一起的话也靠各自的配合,不过剑侠防御敌不过武士,高暴的时候武士可以直接秒死先知,遇到撒满的队伍又不能解恐惧,不怎么推荐吧。

  撒满:相对武士+撒满,在于这个队伍的速度,毕竟剑侠的防御没武士高,相对于骑射输出又低。

  3.骑射

  职业分析:高攻击高伤害,所有技能都是瞬发技能,淬毒加万箭是致命的,缺点是防御太低,又无保命技能,但作为远攻只要把握住攻击距离,骑射还是很强的。在战场里要学会先发制人,因为无保命技能所以一定在战场开始的那一刻,运用迷魂、血羽定住敌人在毒和万箭,大概掌握限制技能消失时间,边跑边打。在迷魂血羽没冷却好前,不要让敌人有近身的机会。天鹰之歌一进战场就开启。我给骑射的一句话:以制杀人,以动保命。(遇到骑射,第一时间杀死)

  配队选择:

  骑射:这样的队伍并不推荐,原因很简单就算有在高的攻击没有防御还是没用的。

  火枪:打双人的时候火枪冲前面,骑射紧跟,火枪一定要开盾冲然后地雷网拉住一个人,火枪此时的作用就是当半个盾,骑射赶紧用减速,淬毒火枪拉的那个人,万箭,然后血羽箭给另外一个,继续百步穿杨输出。如果没能拉住就用震荡逃脱在继续一轮攻击。火枪闪避一定要高。开盾情况下,武士几乎都要平砍,武士暴击情况下基本是未命中。

  先知:俩职业一个魔类高攻一个远攻类高攻,组合在一起要速战速决,要不停的变化跑位打人,骑射在跑的过程中注意丢俩锁,先知冰冻,然后全力对准一个人输出。

  撒满:相对来说也不怎么推荐除非是强力的骑射,输出和防御较高,如果撒满不小心或者卡图了,被秒了那骑射就成了摆设,几乎没多大作用了。

  4.火枪

  职业分析:要攻击有攻击要保命有保命技能,一连串的技能扔出去就逼得别人不得不吃药。高闪避总让对方不知道如何入手在加火线救护更是让这个职业在战场上赢率大增。火枪的定位是远程爆发力输出并夹带控制的一个职业。

  配队选择:

  火枪:双火枪在所有双职业当中感觉是最厉害的,而且闪避很高,大部分职业遇到这个双职业都会死,敌人应付双火枪基本是未命中,在加个一闪,更是难上加难,如果有击晕和无双坐骑,那就不用说了……双职业PK中我极为推荐这种哦,不过要速战速决,可以其中一个人拉,一个人放排子、连珠,然后震荡,换另一个人拉。

  先知:火枪和先知组队也不错,俩职业都有盾都可作为替补盾,先知冰火然后不断天之惩戒,火枪拉人并开连珠震荡,这个组合其实蛮好打的。

  撒满:和撒满的组合比骑射先知好很多,一个难打一个未命中,遇到武士+撒满就看操作了,遇到双职业强力的输出职业除了双先知、双火枪、火枪先知搭配外基本好打。

  5.先知

  职业分析:和火枪类似,有盾有攻击,有别的是先知无闪避。一般命中较高或者暴击较高的情况下掉血比较快,输出方面不输火枪是个很强力的职业,很多人都会选择和他一起双人。

  配队选择:

  先知:双先知,除非操作太差劲,在一般情况下能够战胜一般输出队伍,唯一难对付的是武士+撒满的队伍

  撒满:有输出有奶,先知冰火撒满恐惧,撒满给先知加住血,先知输出,遇到双输出队伍比较难吧。或许就因为输出上的不足而失败,撒满一定要给先知加好血并适当的恐惧对方,等待机会同时恐惧两人,然后对准防御低的输出。

  6.撒满

  职业分析:攻击较弱,生存能力较强。70后的两只狗几乎不输任何职业的群攻,在加上毒和一般职业都不能解的恐惧,受攻击时能够无敌给自己加血,非常难打,越是后期越难杀。(遇到有医生的队伍时不管其他职业,对准他使劲,他开无敌加血时转移目标,无敌一没直接秒杀)

  配队选择:

  撒满:不死就行,慢慢打,互加血,轮流恐惧和毒,加上狗一般这样的队伍除非是暴利撒满,不怎么推荐吧。时间上太慢,输出不怎么够。

  大总结:最重要的还是看队伍的互补,操作配合,网速要好,防御低的尽量跑后,由防御高的跑前,利用自身职业的特点牵制敌人,以最快的速度消减对方的输出。

 

进入原帖讨论>>>